给过量放射线剂量 法审3医师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中央社巴黎24日新电)两名医师与一名放射线医师在一家法国医院给予近450名癌症患者过量放射线剂量,被控过失杀人罪,他们今天将在法庭上受审。

国东北部艾皮纳市(Epinal)的莫内医院(JeanMonnet hospital),2001年到2006年给予病人过量放射线剂量,至少有7人因此死亡。

在2004年5月到2005年8月接受治疗的患者中,由于调校失误,至少有24人接受比原本剂量多出20%的放射线剂量。

2001年到2006年间,另一次失误导致424人接受8到10%的过量放射线剂量。许多受害者是在接受摄护腺癌治疗。

许多受害者将在今天到10月31日间出庭作证,有些人是使用影音连线作证,因为他们病重到无法出庭。

64岁的斯特梅合(Jean-Francois Sztermer)与62岁的奥贝泰尔(Michel Aubertel)医师以及54岁的放射线医师安纳(Joshua Anah)被控过失杀人、没有协助病危病人与湮灭证据罪名。

3名健康高阶主管也因没有帮助垂危病人成为被告。

这些失误是在放射线治疗机升级为2004年购买的新机器以及放射线剂量计算错误时发生。(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