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令人不安 总统促创造就业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4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主计总处公布的失业率与消费者物价指数等数字,令人感到不安,政府应提高警觉,创造就业,让人民有感。

总统晚间依惯例在立法院开议前后邀中国国民党籍、无党团结联盟籍立法委员餐叙;26日晚间还有第2波餐叙。

总统府发言人范姜泰基转述,马总统表示,最近因大学毕业潮影响,8月失业率为4.4%,但通常9月后就会逐渐下降;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达3.42%,主因是8月两次台风造成蔬菜价格上涨。

马总统说,虽然失业率比日本、美国低,但毕竟是四小龙最高,“我们还是感到很不安,所以要提高警觉,赶快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并努力稳定物价”。

此外,马总统也感谢在场立委否决绿营提出的倒阁案,让内阁继续为经济打拼,同时行政部门提出“电价缓涨”与浮动电价构想,与国民党籍立委提出的建议不谋而合,一方面减轻民众负担,一方面透过制度化、市场化,逐步减少台湾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亏损。

对内阁的期许,马总统说,行政院长陈(冲)昨天特别召集各部会首长,要求绷紧神经、上紧发条,让内阁动起来,尽快提出让人民有感受的政策,更希望行政与立法部门团结、合作,为国家前途继续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