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车站红楼 百年风华再现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4日专电)将近百年历史的日本东京车站红楼建筑经过5年整修,恢复当年华丽风貌,预定10月全面开放。一旁的车站大饭店也将老店新开,整体古风建筑让东京门面焕然一新。

日本JR东京车站丸之内的红楼建筑修复工程大抵完工,JR东日本公司今天对媒体公开站长室、当年启用时的红砖瓦墙等。

这栋红楼建筑10月1日将开放参观,新成立的“旅游服务中心”备有中文、英文、日文、韩文4种语文资讯,因应各国旅客需求。

与东京车站比邻的车站大饭店,于2006年暂停营业至今,10月3日将老店新开,开幕前,今天先对媒体展示餐厅,以及1晚住宿费达80万8500日圆(约新台币30万元)的皇家套房。

东京车站于1914年启用,大饭店则于1915年11月2日开幕。车站在1945年遭美军空袭,3楼的车站建筑和南北的拱形屋顶遭炸毁,之后整修成2层楼的建筑,2003年列为国家重要文化古迹。2007年5月开始修复工程。

车站大饭店和东京车站是日本近代建筑大师辰野金吾设计的作品,外观有浓厚的英格兰建筑风格。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川端康成、推理小说作家松本清张等文人雅士曾下榻这家大饭店。

红砖与灰白色系饰带的建筑特色,被称为辰野金吾风格,这一风格影响台湾日治时代的建筑,包括总统府、台大医院、建中红楼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