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 杨达才被双规 “表叔”李金柱受保护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宋风综合报导)陕西省纪委日前表示,鉴于陕西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达才在“8-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现场“笑脸”的不当行为和佩戴多块名表等问题,经过省纪委调查,杨达才存在严重违纪问题。目前,杨达才已被撤销陕西省纪委委员、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另外据消息透露,刚刚被撤职的陕西安监局长杨达才确已被双规;查出名表至少83块,需进一步认定;双规期间,纪委在杨达才个人账户发现存款超过900万元,在杨家中和私人场所发现现金至少700万元。这是“打折”后的保守统计。

表哥”曾被“表叔”极力保护

据《陕西省常委会:保卫“微笑局长”,就是保卫十八大,保卫党中央》一文爆料,陕西省一位主管安检局的省委领导发话保杨,曾致使省纪检委被迫暂停对杨达才的立案调查。

后来由于网友人肉,保护微笑局长“表哥”杨达才的省领导是副省长李金柱,他在回答名表问题时,理直气壮地说:“有多块名表有什么关系?我都有好几块,都是国外的亲戚和子女回来时送的,不行吗?!”

网友都惊诧,哟!原来亲戚儿女都在国外呀,一不小心露裸官啊!
  
“表叔”李金柱还有一套保护表哥的理论:保护杨达才就是保卫十八大。

网友纠正,他应该说:“保卫杨达才,就是保卫我的十八大!”。

一夜之间,有关“表叔”李金柱网贴大量被删

网路揭出保护“表哥”的领导是李金柱后,这三个字开始在微博疯传。许多网友欢呼——这个名字要火了!但23日开始,新浪微博很难再查到有关李金柱的发言,这三个字被遮罩。谷歌目录不少关于李金柱的页面根本打不开。

愤怒的网友质问——“陕西省政府给了新浪多少钱‘河蟹’啊?”

但也有聪明的网友,给李副省长用了别名——“李金猪”,他们小范围里使用这个名字,继续讨论。

网友揭露,江湖潜规则——人肉不上副省级。副省级官员的去留,地方是不能做主的,必须要有中央意见。

新浪微博的遮罩事件,正好印证了这个潜规则传闻。

搜狐微博上也基本看不到有关李金柱的网帖。22日,谷歌“李金柱”三字,会冒出来许多“负面”评论网页,23日再谷歌,闪出来的主要是李金柱的正面资料。看来,确实是“刑不上大夫”、“人肉”不上副省级。一个神秘的力量,一夜之间,用巨手掩盖了中国网路世界,掩盖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人民反贪“运动”,也掩盖了一个可能的西北巨贪。

的确是,大家人肉来人肉去,其实都玩儿的是小角色。从2009年的周久耕,到2012年的杨达才,还都是小官员。周久耕是南京江甯区房管局长,顶多是个处级。杨达才是陕西省安监局长,勉强算是厅级。

李金柱是副省级,“人肉”只能地方玩玩,只可以科级、处级、厅局级闹闹,不可以入朝廷,不能动中央。所谓“刑不上大夫”是也。

有人戏称,线民兴趣盎然在热烈“人肉”,帮中纪委反腐,岂料,人家只是让你玩玩小猫小狗小老鼠,一旦到了猪牛驴马级别,只能党杀,不能民杀。

李金柱早在2009年就已被举报

网上有一则博客的2009年7月2日的帖子“大贪官榆林市委书记李金柱其人其事”,网帖列举了三大方面:

1.违规提拔干部

任用亲信,广布耳目,只要听到下面谁说他的坏话,他就用正常或非正常的手段去打压下边的干部,并把一个不足30岁的普通干部提拔成处级领导,此事在榆林政界搞的是沸沸扬扬!

2.贪赃枉法

榆林这几年经济快速发展,是重能源基地,带来了非厚的经济效益,李经常私下和一些榆林煤老板混在一齐称兄道弟,现在个人受贿保守估记也有3个亿左右!希望中纪委能去查一查这个柱虫!

3.左右逢缘

听说此人很有能耐,关系直通北京,据说省上一些领导要去北京找关系都要靠他。

该贴说:上面都是部分的资料,现手上有一部分此人违法犯纪的证据,我们现在正在收集更多此人种种污点证据,欢迎大家投诉,到时我们一齐转交中纪委并公开此事!

李金柱2006年4月至2011年5月,任职榆林,先后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

新任安监局长是李金柱老部下

21日,杨达才被撤职后,陕西省政府公布的接任人选是赵正才。

李金柱2006年4月至2011年5月,在榆林为官,长期担任主要负责人,这期间赵正才一直是他的部下。赵正才能提上来,很难说不是李金柱大力举荐的结果。

有网友议论,如果李在榆林工作期间,贪了煤老板的钱,提拔赵正才上来,上阵父子兵,也方便帮助灭火,方便搞定榆林煤老板,不使后院起火。如果没有外界关注,李副省长这个人事安排可谓绝妙。

有线民爆料说,李金柱曾是华建敏的秘书,所以到了地方牛哄哄。有人说他在榆林为官,飞扬跋扈,谁也不放在眼里。据说,陕西省上有些领导,还要请他帮忙联络中央高官,因为它是从北京来的,在中央裙带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