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警缉走私 查获冷冻虎尸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5日专电)越南“首都安宁报”今天报导,警方在富寿省(Phu Tho)越池市(Viet Tri)查获1起走私保育类野生动物案,发现1只已遭冷冻保存的老虎尸体。

报导指出,河内市环保犯罪预防警察局接获线报,有民众用卡车从义安省(Nghe An)经过河内前往福寿省走私野生动物,于是调动警力追缉调查。

当嫌犯正在卸货时,警方立即上前逮捕,当场查获1只冷冻保存的老虎尸体,带回5名嫌犯。

报导指出,这些嫌犯供称,在义安省以超过6亿越盾(约2万8846美元)的价格购买这只280公斤老虎尸体,运到富寿省越池市,准备煮成虎骨膏。

警方在现场也查获14个龟壳和55公斤其他动物的骨头。嫌犯承认,5年来进行煮马骨膏和猫骨膏。警方目前继续扩大调查。

根据统计,越南野生老虎数量过去10年减少一半,从100只到不足50只。越南生态生物研究院表示,违法捕猎及老虎栖息面积缩小,是造成老虎数量减少主因。

保育团体“世界自然基金会”(WWF)7月份点名越南是打击非法交易动物最不力的国家之一,越南政府当时透过外交管道驳斥,指WWF的报告内容缺少客观性和全面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