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热量高 1个热量近1餐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讯】南投县卫生局今天说,一个月饼与一餐的热量相当,且月饼缺乏饱足感,容易摄食过量,呼吁民众食用月饼应适量。

中秋佳节是家人团聚的快乐时光,南投县政府卫生局特别提醒消费大众选购月饼、吃月饼及烤肉时应注意的事项。

卫生局说,选购月饼时,应注意外观是否有变质、食品成分、营养标示及有效日期是否完整,并避免一次购买过多月饼。

中秋节期间仍应定时定量,月饼属高热量、高糖、高油脂食物,且缺乏饱足感,容易造成摄食过量,应适量食用以免造成肥胖,除了吃月饼外,每天仍需摄取5蔬果(2份水果、3份蔬菜)。

卫生局指出,一个月饼热量几乎等于一餐摄取热量,例如,一个广式月饼热量约600至800大卡、一个100公克的蛋黄酥约461大卡,因此最好选择低热量、高纤维及低油脂月饼,避免假期后体重增加。

卫生局也建议,烤肉时烤架应与炭火保持15公分左右距离,食材不可过厚,适温慢烤,避免炭火过大烧焦食物,烤架上最好铺一层铝箔纸,铝箔纸需选用耐高温且符合标示的材质,避免生鲜食物与火直接接触,减少致癌物质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