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达新病毒男子 人工肺维生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伦敦25日法新电)一家英国医院今天表示,感染神秘新呼吸道病毒的卡达男子,目前靠人工肺维生。他所感染的病毒与致命性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病毒同源,但不是SARS病毒。

这名49岁的卡达男子7日因急性呼吸道感染及肾脏衰竭,住进卡达首都杜哈(Doha)医院的加护病房,11日搭乘伤患运输机转至英国伦敦的医院。

他目前住在盖伊与圣汤玛斯医院(Guy’s and St Thomas’),情况危急。

医院在声明中说:“这名一直受到隔离的男子,目前正接受叶克膜氧合器(extracorporeal membrane oxygenation,Ecmo)治疗,在病人的肺脏无法将氧气输送到血液中时,这种疗法在体外将氧气输送至血液。”

医院表示,正遵照严格的程序,以确保其他病患和医院人员不受这项神秘病毒感染。

声明中说:“没有证据显示这项病毒已传染给其他病患或医院人员。”

世界卫生组织(WHO)先前表示,一名沙特阿拉伯男子因感染几乎同样的病毒,今年稍早已病逝。(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