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民众示威游行 吁政府下台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芳旭马德里26日专电)西班牙民众昨天以“公众不服”、“包围国会”为号召,自各地涌入首都马德里抗议,大喊“政府下台”等口号。

民众聚集在国会附近的海神广场,将邻近地区团团围住,马德里区政府动员全国半数以上警察调停单位,将近1400名警力维安,初步估计抗议民众约6000多人。

国会周边昨天下午寸步难行,4时召开全会,与会议员都在稍早收到通知,指示车辆人员务必配戴识别证,以利进入国会大楼。

示威群众大喊“政府下台”、“人民团结起来,永远不会被击败”,并以石块丢掷警察,场面火爆,现场一片混乱。

镇暴警察多次以棍棒反击,尽管示威者人数稍有减少,但抗议活动并未完全停止。

市区交通大受影响,行经集会地区的公车路线被迫改道,警察也拦车搜查前往参与示威游行的巴士。

至晚间官方批准的活动许可时间结束前,共有23人因与警方争吵冲突遭逮捕,另有32人受轻重伤,其中包含4名警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