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航班减 民航局:会注意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6日电)民进党籍立委杨曜今天说,9月澎湖到北、高航班减少,民众一位难求。民航局说,未来审核班表会特别注意班次与需求关系。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杨曜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表示,9月以来,澎湖到台北、高雄的航班减少,且航班延误严重,民众几乎每天都“一位难求”,在机场空等。去年9月,立荣航空台北马公航班每天有10个班次,今年9月只剩下6班;华信航空去年9月每天有4个航班,今年9月每天只剩1班。

杨曜说,国内航空公司的“金鸡母”是两岸航线,这是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唯一筹码,应该给配合离岛航线政策的航空公司两岸航线分配上的优惠,让航空公司落实企业社会责任。而因为“来机晚到”而延误航班的现象,应该修法加入罚则。

民航局副局长陈天赐出席记者会表示,今年9月份台北马公航班载客率8成8,高于去年同期的7成载客率。民航局在各航站有载客率、旅客滞留的监控机制,如果旅客聚集人数比较多,民航局会协调航空公司加开班机,大多会在晚间加开班机。未来审核班表时,会特别注意班次与需求的关系。

陈天赐说,两岸航线与离岛航线的配合部分,民航局会检讨考量。

中秋节将至,民航局空运组副组长韩振华说,针对特别节日如中秋节、春节,民航局都会订定特别输运计划。未来如果澎湖县政府有举办活动,民航局会密切配合,安排适当班机疏运旅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