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卡车司机 加入罢工行列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约翰尼斯堡25日法新电)南非努力平息瘫痪重要矿业部门、恐造成燃料和食物短缺的罢工潮之际,交通运输工人也在今天加入罢工行列。

代表计约2万8000名卡车司机的工会表示,低薪和恶劣的工作环境促使他们发动最新一起罢工。新兴国家南非的罢工有时会闹出人命,也可能吓跑投资人、抑制经济成长。

司机要求2013年和2014年加薪12%,大于5.0%通膨率。

南非总统朱玛(Jacob Zuma)上周指出,过去9个月矿业部门停工已造成近45亿兰特(5亿3400万美元,4亿1500万欧元)经济损失。

交通和矿业部门企业今天尝试在谈判桌上打破僵局,但进展迟缓。

道路运输协会(Road Freight Association)发言人布朗(Magretia Brown)说,目前还没与运输工人达成协议,但谈判持续进行。

与此同时,未经工会批准下罢工进入第2周的英美白金公司(Anglo American Platinum)工人展开首日谈判。

这起罢工造成全球顶级白金制造公司英美白金采矿工作停摆。

工人代表多达(Gaddahafi Mdoda)说:“我们预期英美白金会跟我们谈条件,如果他们做不到,罢工会继续进行,这将是正式罢工的开端。”

英美白金扬言,若矿工9月19日没有回到工作岗位,将解雇矿工,不过英美白金已将最后通谍期限推迟数次。(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