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经典赛 洲际球场亮相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5日综合外电报导)2013年世界棒球经典赛小组赛明年3月开打,台中市洲际棒球场举办B组小组赛,是历来首次,台湾将力求在资格赛中击败菲律宾、纽西兰、泰国脱颖而出晋级小组赛,争取世界冠军。

根据美联社,世界棒球经典赛(World Baseball Classic)主办单位今天在美国职棒大联盟旧金山巨人(Giants)主场AT&T公园(AT&T Park)外宣布分组赛场地和队伍名单。AT&T公园将主办经典赛第3轮赛事。

经典赛2届冠军日本将分别在福冈巨蛋和东京巨蛋举行前2轮小组赛。本届经典赛参赛队伍从16队增为28队,冠军将首度获颁世界冠军头衔。

日本和传统强队古巴将在A组小组赛厮杀。A组小组赛明年3月2日至6日在福冈巨蛋登场,日本享有主场优势。A组包括日本、古巴、中国大陆和资格赛出线队伍。第2轮赛事将移至东京巨蛋举行。

2013年世界棒球经典赛首度采用资格赛赛制。目前已有12队出炉,剩下4个名额将由28队透过资格赛决定。

台湾台中市将首度举办WBC赛事。B组小组赛5月2日至5日将于台中市洲际棒球场登场,参赛队伍包括澳洲、南韩、荷兰和资格赛合格队伍。

C组小组赛于波多黎各圣胡安(San Juan)的HiramBithorn球场举行,是圣胡安第3度举办WBC赛事。C组包括波多黎各、多明尼加、委内瑞拉和资格赛胜出队伍。C组小组赛3月7日至10日举行。

D组小?赛将于大联盟亚利桑那响尾蛇(Diamondbacks)主场大通球场(Chase Field)和响尾蛇与科罗拉多洛矶(Rockies)共享的春训基地盐河球场(Salt River Fields)举行,参赛队伍为美国、意大利、墨西哥和资格赛出线队伍。

西班牙日前在资格赛延长赛击败以色列出线,加拿大也战胜德国确定进入小组赛,不过WBC会考量实力均衡,再决定将出线国家放到哪一个小组赛。剩下2支队伍名单将于11月出炉。

另外2组资格赛队伍:巴拿马、哥伦比亚、尼加拉瓜、巴西;台湾、菲律宾、纽西兰、泰国将力争最后2个小组赛名额。http://mlb.mlb.com/wbc/2013/pools_and_venu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