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兆民:监所4成是毒品案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26日电)嘉义地检署检察长朱兆民今天表示,全国监所人满为患,其中毒品案就占4成,可见毒品犯罪的严重性。

朱兆民是在“毒祸—活着有明天”嘉义市电影特映会表示,毒品害人害已,对社会、国家造成不良影响甚钜,光靠政府机关打击毒害的力量还不够,需要全民合力反毒。

嘉义市长黄敏惠也说,毒品严重危害社会,拒绝毒品需要靠大家共同努力,只要大家多付出一分力量,社会就多一分安定。

黄敏惠同时感谢财团法人净化社会文教基金会、社团法人中华佛教普贤护法会长期投入反毒工作,透过宗教净化人心,鼓励向善的力量。

净化社会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释净耀法师表示,青少年因无知、好奇等因素而误触毒品,衍生许多家庭、社会问题;这部电影由中华佛教普贤护法会理事长洪村骞买下版权,巡回全台播映,希望让民众了解毒品的可怕。

与会人士今天也共同宣读反毒、拒毒宣言,吁请全民向毒品“say no”,共创无毒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