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同仁抱屈 尹启铭哽咽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6日电)因写部落格及脸书遭外界批评,并致外界以为经建会没在做事,经建会主委尹启铭今天在立院备询时一度哽咽语塞。

尹启铭上午赴立法院经济委员会进行业务报告并备询,经过4、5个小时的备询后,倒数第2位质询的国民党籍立委李贵敏有别于其他立委的质询,她罗列尹启铭担任经济部长时的政绩,包括推动两岸搭桥、松绑赴陆投资上限,及提高对中小企业信保基金等。

李贵敏认为,尹启铭对台湾有所贡献;尹启铭回应,身为公务员不必回顾过去做了哪些事,“过去就让它过去吧!”

李贵敏提及柴契尔夫人(英国前首相)传记,其中提到她当时推动英国国内政策,外界无法理解,因此,饱受严苛批判。她提到“People may hate you today,but they will thank you for generations(人们或许今天会恨你,但往后将会感谢你)”。

李贵敏同时也勉励尹启铭和经建会同仁。

李贵敏语毕,尹启铭说“谢谢李委员的高度期许”,接着尹启铭侧身,一度停顿数秒后,他语带哽咽地说,“为经建会同仁感到委屈”。

尹启铭指出,经建会做了很多事,但外界一直以为经建会没做事,原因是他写部落格,这对经建会同仁很不公平,经建会这阵子包括规划黄金十年、国家愿景、传产维新方案、短中长期的经济方案,及自由经济示范区等。

随后质询的民进党籍立委邱志伟则送给尹启铭一句话,“不要用泪眼面对我,请用政绩说服我”。

尹启铭事后对媒体表示,担任公务员为国家服务多年,有一份使命感,担任经济部长期间1年3个月,回顾过去做那么多事,但那些是自己替自己打下来的历史,要继续往前。

不过,尹启铭说,经建会同仁完成很多事情,但因他写部落格,像月亮一样,把经建会同仁完成的事情像星星一样,被月亮遮住,“对不起同仁,有歉疚”。

是否会再以写部落格或脸书方式为政策说明?尹启铭说,他会再思考、检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