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会:银行资本超标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6日电)金管会表示,银行业的资本已经超过新巴塞尔协定(Basel III)民国108年应达的标准。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委陈裕璋明天(27日)将赴立法院财政委员会进行业务概况报告。

金管会表示,巴塞尔银行监理委员会(BCBS)于99年12月16日公布将自102年开始实施Basel III的主要内容。

金管会表示,根据新巴塞尔协定要求,108年银行普通股的比率为7%、第一类资本比率为8.5%、资本适足率要达到10.5%。

金管会说,全体本国银行经试算之后,平均的普通股比率为8.5%,第一类资本为8.65%,资本适足率达到11.92%,不仅达到102年的最低标准,甚至超越新巴塞尔协定108年的要求。

金管会说,为协助银行在102年起实施新巴塞尔协定,金管会将依本国银行的试算结果在今年10月底前,循法制作业将法规定案发布,以有利银行进行后续的准备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