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局会议或周末开 定18大会期和人事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按例十八大前,中共将召开政治局会议以决定十七届七中全会以及十八大的会期议及人事安排等重要内容。据北京消息人士向《德国之声》透露,本周五(9月28日),中共中央将召开政治局会议,讨论对薄熙来的最终处理方案及十八大人事安排。

中共十八大的会期一直没有公布,不过一直传闻是10月中旬。目前,筹备工作也已进尾声。
《德国之声》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消息说,9月28日中共中央将召开政治局会议

这次政治局会议需要作出的决议包括:一、最后确定十八大人事名单(常委、政治局委员、中委,军委副主席、军委委员);二、确定七中全会召开日期;三、通过处理薄熙来的决定。

北京消息人士称,关于薄熙来贪腐问题的调查报告已于本周早些时候提交中央。若会程顺利,就将于十月二日举行十七届七中全会,会后公布十八大会期以及对薄熙来问题的处理意见。

《德国之声》有报导称,薄熙来贪腐一亿。

也有消息称,此次至关重要的政治局会议将在十一前夕召开,有香港媒体也透露已经确定在本周周末。

《德国之声》另外一篇文章表示,十一之前的政治局会议能否达成一致意见,将决定十八大能否于十月召开,如果形成不了决议,十八大应该延期到十月之后。

据消息人士透露,十八大不但不会延迟,还有可能提前召开。因为钓鱼岛问题,会破坏十八大迫切需要的祥和气氛。

文章认为,这预示十八大之后,钓鱼岛冲突还会升级。

据统计,中共十年来的2个换届年(2002年和2007年)年中政治局会议(7月)的后一次政治局会议(两次都在8月末)上,政治局决定向七中全会(十五、十六届)建议党代表大会会期。

2002年8月25日,新华社称,近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决定,将向七中全会建议十六大召开具体时间;2007年8月28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决定,七中全会于当年10月9日召开,政治局并向七中全会建议十七大于2007年10月15日召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