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泄扁转诊录音 立委谴责北监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蔡沛琪台北27日电)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今天谴责台北监狱,涉嫌将前总统陈水扁儿子陈致中谈论扁转诊的录音档,泄漏给特定媒体。

陈水扁转诊台北荣民总医院事件引发争议,民主进步党立法委员吴宜臻上午于司法及法制委员会开会前表示,委员会24日质询法务部长曾勇夫,并要求相关单位提供扁转诊北荣的相关调查报告,但北监人员却涉嫌将陈致中谈论扁转诊的录音档泄漏给特定媒体,让某新闻评论节目公开录音档逐字稿,显然不尊重委员会及立法院。

司法及法制委员会当场通过3点决议,一、公开谴责法务部矫正署与北监;二、请法务部惩处北监失职人员,并将惩处名单及调查报告送交委员会;三、请法务部将相关录音档及译文送交委员会。

法务部政务次长陈守煌表示,北监人员当初是回答媒体询问,并非刻意将相关资料泄露给特定媒体。法务部会请矫正署惩处北监失职人员,并在1周内将调查报告送交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