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镇警长辞职 警力剩1只狗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美国新墨西州哥东部小镇丰恩(Vaughn)警长今天请辞,整个镇上唯一合法警力只剩1只缉毒犬-尼卡(Nikka)。

代表镇公所的律师罗梅洛(Dave Romero)今天说,媒体爆料警长阿米何(Ernest Armijo)有犯罪前科不适合配枪后,阿米何决定请辞。

罗梅洛说:“他觉得外界的关注使他无法专心工作。”

美联社报导,阿米何坦承自己在德州积欠数万美元的子女赡养费,最近又被控贩卖1把镇公所步枪中饱私囊等多项重罪,州官员因此认为他不能配带枪支。

罗梅洛与阿米何正努力处理最近这起官司,他说若官司解决后警长职位仍然出缺,阿米何并不排除再次申请任职。

根据记录,丰恩警局唯一合格的警员只剩缉毒犬尼卡,另名员警去年承认犯下伤害与殴打罪已不是合法警察,未经认证合法的警察不可行使逮捕和携带枪支武器。

不过罗梅洛说,虽然整个镇上都没有半个员警有配枪资格,但也不致于影响安全。

他说:“英国也不允许警员携带枪支。”“有时候,执法最有力的武器是沟通。”(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