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开幕 时代广场飘香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大纽约新闻。新唐人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27日在纽约的时代广场隆重开幕,今天的新闻让我们一起去看看现场盛况。

随着一声响亮的锣声,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在时代广场正式登场。今年的大赛有许多精彩可期的项目,第一天将首先进行七轮初赛,决出参加明天决赛的入围选手。

七轮初赛结束后,今年大赛中特别精彩的“赛中赛”就将在夜幕中登场,什么叫“赛中赛”呢?就是有五位著名的西方名厨与参赛选手一样,登上完全按中国唐代古典建筑风格设计的、完美结合了古文化和现代技术的大赛专用厨车,在20分钟内完成一道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宫保鸡丁”,然后交由裁判评判。这些美国餐,法国餐,印度餐和餐墨西哥餐的大名厨们,做出的中国菜味道将如何呢?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导。

名厨挑战赛之后,将是万众瞩目的“大唐宴”,由前四届大赛的获奖名厨亲自上场,烹制自己的拿手好菜,让参加宴会的嘉宾们穿越时空,在二十一世纪的时代广场上体验一下中国古代帝王的威仪。

晚宴筹集到的部分收益,将捐给美国著名的詹姆斯•比尔德基金下设的“新唐人中国烹饪奖学金”,帮助有志于学习和提升烹饪技术的低收入学生。

最最重要的是,本次比赛过程将全程向公众开放,选手的参赛作品开放给观众现场品尝。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到时代广场,还来得及参与这千载难逢的文化盛事。

赶不到现场的,不住在纽约的,也可以打开电脑,本次大赛的全程将通过网络,向全世界做同步直播。大家看到现场的11部摄影机了吗?它们会保证让您从多个角度观看比赛盛况。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