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总统:回南美共市难度高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7日专电)巴拉圭总统佛朗哥表示,他不相信2013年举行总统选举后,巴拉圭的南美南方共同市场会员国资格就会恢复。

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的佛朗哥(Federico Franco)今天表示,他不相信巴拉圭在2013年4月21日举行总统选举后,南美共市(Mercosur)就会取消对巴拉圭的制裁。

虽然巴西高层重申,总统选举结束后巴拉圭的南方共市会员国资格就会恢复,但佛朗哥认为,“不管巴拉圭下届总统是谁,事情都不会改变。”

南美共市国家领袖认为,巴拉圭前总统鲁戈(Fernando Lugo)在不到24小时遭国会罢黜的弹劾程序有违民主精神,6月底决议暂时取消巴拉圭的南美共市会员国资格,直到明年巴拉圭举行总统选举。

佛朗哥此行赴纽约除了出席联合国大会外,也为了说服国际组织成员了解巴拉圭遭受的制裁不公平。

佛朗哥也不满委内瑞拉在巴拉圭的南美共市成员国资格被取消后,获准加入南锥经济体。

南美共市4个原始成员国巴西、阿根廷、乌拉圭与巴拉圭,只有巴拉圭一直排斥委内瑞拉加入,因为巴国国会怀疑查维斯(Hugo Chavez)政府派人渗入当地,参与威胁国家社会安全的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