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爱疯红火 价格不减反增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苹果(Apple)新款iPhone在全球卖翻天,旧款iPhone也超抢手,使得买卖二手装置的业者一片欣欣向荣。

据华尔街日报(WSJ)报导,二手iPhone市场红火,主因有愈来多客户了解,他们丢在抽屉里的旧款装置可能还值些钱,或许可以补贴购买新机。同时,iPhone在全球红翻天,也顺势推高二手iPhone价格,影响所及,二手iPhone如今成为市场大热门。

美国电子装置回购服务公司Gazelle Inc.的执行长盖诺特(Israel Ganot)指出:“二手iPhone需求强强滚,导致供货吃紧。”盖诺特透露,批发商四处搜括二手iPhone。

此外,iPhone拥有者可能并不清楚,他们手上的旧款装置在二手市场的售价,可能高于先前他们购买的价格,这是因美国各大电信业者对每支iPhone提供数百美元补贴,以换取客户绑约2年,影响所及,旧款iPhone的售价可能令人大吃一惊。

以苹果去年10月推出的iPhone 4S为例,截至周日,在Gazelle,容量16Gb的iPhone 4S每支售价高达240美元,相较搭配电信公司绑约的16G iPhone 4S售价为199美元。

2010年6月问世的iPhone 4,二手货也有145美元的价格。二手装置售价不减反增,此一趋势也影响其他当红手机价格,例如,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6月甫问世的16G版Galaxy S III绑约价格199美元,在Gazelle可卖到229美元,而搭配绑约2年,使得人们对购买电信业者提供高额补贴的iPhone兴趣缺缺,因此纷纷尽快在二手市场脱手以求获利。

即使是破损的iPhone也并非一文不值,因破损的部分可以更换维修或作为零组件使用。(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