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警护民 咖啡店经理成大英雄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马德里27日法新电)西班牙1家咖啡馆经理让大批抗议群众躲进他店里,勇敢挺身阻挡镇暴警察。这则故事传出,他立即成为西国民众心目中的大英雄,更是网路红人。

西班牙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政府撙节措施。警方25日对示威群众发动攻击,群众冲进马德里市中心普拉多咖啡馆(the Cafe Prado)避难。49岁的卡西亚斯(Alberto Casillas)站在店门口,伸开双臂阻挡警察入内捉人。

穿着白衬衫系黑领带的卡西亚斯挡住大门,示威者则蜷缩在他身后。这画面立即成为推特(Twitter)等社交网站热门话题。

坐在咖啡馆柜台前的卡西亚斯说:“我这么做是看到大家脸上露出惊惧和痛苦的神色。”

“很多人涌进咖啡馆。那时店里有200到300人,有小孩、年轻人和老人,若有人受伤我会很难过。”

戴着钢盔的镇暴警察发射橡皮子弹,并用警棍殴打民众,驱散数千名在国会附近海神广场(Plaza de Neptuno)的群众。

紧急救援单位表示,包括27名警察在内,共64人在示威中受伤,其中1人背部伤势严重。警方逮捕35人。

去年西班牙大选,投票支持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所属的保守派人民党(Popular Party)的卡西亚斯说,警方所采取的行动“并不适当”。

他说:“民众扔掷石块,也不能合理化警察的行动。警方对民众发动无差别攻击。我曾经在委内瑞拉住了25年,我在那里看过这种场景,现在在这里也看到。”

卡西亚斯英勇行径,让造访咖啡馆向他致谢,并要求合照的人潮络绎不绝。

但卡西亚斯说:“我从未想要当英雄,只想做家人心中的英雄。真正的英雄是游行数小时、和平示威的那些人。”(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