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节塞爆 韩返乡潮近3千万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8日专电)韩国中秋节前后3天的连续假期,预期将出现近3000万人次的返乡潮

韩国称为“秋夕”的中秋节,是家家团圆扫墓祭祖的最大民俗佳节。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在首尔火车站和江南高速客运总站,从今天上午起,开始涌入大量的返乡旅客。

从首尔至釜山的京釜线车票,至上午10时前,80%已订购一空。前往西南部全罗道的湖南线,预订率也已逾93%。民众为买票大排长龙。

韩国道路公社预计,今天从首尔出发返乡探亲的车辆将达45万辆。全国利用高速公路的车辆将达400万辆。

韩国政府预估,从28日到10月3日全国共有2925万人使用交通,30日中秋节当天,最多将有609万人移动。

报导指出,趁中秋节连续假日出国旅行的游客,也从今天上午起,大量涌入仁川和金浦等国际机场。

仁川国际空港公社预估,今天起到10月3日,利用仁川机场的旅客将达58万2705人次,较去年增加8%。今天从仁川机场出境的旅客将达5万9360人次。

韩国空港公社则预估,今天搭乘金浦机场国内航线的旅客将达2万7210人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