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人喝酒量为喝奶量3倍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8日专电)泰国健康推广基金会今天公布一项统计指出,泰国人喝酒精饮料的量是喝牛奶的3倍,喝牛奶的量远低于东南亚平均值。

泰国健康推广基金会停止喝酒网络(Stop Drink Network of the Thai Health Promotion Foundation)主任宋干(Songkran Phakchokdee)指出,泰国人每年消耗的牛奶量,以总人口数平均是一人喝14.19公升,远低于东南亚平均值60公升。

宋干以公共卫生部统计的资料计算指出,泰国人每年喝掉的酒精饮料是26.9亿公升,平均一人每年喝掉的酒精饮料达44公升。

饮酒影响人民网络(Network of People Affectedby Alcoholic Drinks)顾问杰迪(Jadet Chaowilai)表示,喝酒一直是泰国发生交通事故的主因,在泰国新年泼水节期间,平均每天约有30人在交通意外中死亡,近年人数已增加到50到60人。泰国最近就有名人因为酒驾发生意外。

泰国健康推广基金会停止喝酒网络积极推广远离酒精活动,鼓励各行各业推出健康活动避免饮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