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出血24.3亿平息美林诉讼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讯】美国银行在星期五宣布,针对2008年金融危机时收购美林所引起的诉讼,将支付24.3亿美元,与投资人达成和解。

美国银行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收购美林,导致股票跌去超过三分之二。美国银行股票投资者在2009年提起集体诉讼,认为美国银行对财务状况做出不实的陈述,导致他们蒙受损失。

虽然美国银行否认这一说法,但是考虑到这场官司长期纠缠下去,劳时伤神耗资庞大,因此最终达成24.3亿美元的和解协议。

根据协议部分内容,美国银行还将实施新的企业管理政策,包括董事选举优先权、董事会未来收购政策、顾问独立性等等。并且还将每年举行“股东决定薪酬”的投票。

银行方面表示,到9月30日第三季度结束,这一季的诉讼费就达到16亿美元。这笔开支,加上一项英国税务支出,预计将使第三季度每股盈利减少28美分。具体财报,或将在10月17日公布。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