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测简章 10/1发售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9日电)大学入学考试中心表示,102学年度学测简章,将于10月1日发售,试场规则、报名费有更动。

学测简章发售日为10月1日至11月14日,集体报名的学生一律向办理单位购买,个别报名的人则可透过邮购,或前往全国20个代售地点购买。

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学测简章电子档也会同步于10月1日放在网路上。今年首度开放列印功能,考生可自行挑选章节,达到节能减碳的目的,不一定要购买纸本简章。

洪冬桂表示,102年学测报名费调涨新台币100元。不过,除了原有低收入户报名费全免,今年符合中低收入户资格的考生,也可减免3成的报名费。

试场规则有小幅更动,洪冬桂说,原本规定考试铃响前不能翻阅题本,或在“试卷”上书写。上次学测有考生是在铃响前写记号在“题本”上,没有翻阅的动作,造成认定上的漏洞。

102年学测修正规则,铃响前不论题本、试卷都不能翻阅和书写,违者扣该科成绩2级分。经制止再犯,则以零分计算。

另外,今年指考首度增加手机简讯服务,受到广泛欢迎,102年学测也会跟进。洪冬桂说,只要考生报名时有留手机号码,成绩公布那天就能立即收到简讯,不用急着上网查询。

另外,大考中心也公布“99课纲”学测、指考参考试卷,适用于102年的考试。洪冬桂表示,这次公告的内容包括学测4科、指考8科的试题和选择题参考答案,国文和历史科部分仍沿用“95暂纲”,不公布新的参考试卷。相关资讯可参考大考中心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