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家庭救伤乌鸦 久成家中密友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8日专电)加拿大渥太华市1个家庭,今年春天在市内一处草地发现1只受伤的小乌鸦,便将它带回家饲养。现在,长成的乌鸦成了这家的密友

11岁的丽维亚•芮诺(Livia Renaud)表示,这只乌鸦现在已成了她最好的动物朋友。丽维亚的弟弟萨克里(Zachary)也表示,乌鸦好像是家中另1个小孩。

一开始,丽维亚的母亲伊莉莎(Elissa)不太愿意收养这只小乌鸦。不过,全家最后还是决定将受伤的小乌鸦带回家。

这只取名华特(Walter)的乌鸦,伤愈并能飞行后,芮诺家虽将它放归大自然,但它从不飞远,始终在家附近。

丽维亚表示,她和弟弟骑单车华特有时会跟着,走路时华特也会在后面跟着,她有时会对华特诉说心中苦闷及秘密。因为华特永远不会将这些秘密说出去。

当两人上学时,华特还会逗留在校外树上等2人放学。

伊莉莎表示,今年小孩开学的第1天,她就知道华特不会走,当她送小孩上学时,华特就跟在后面,它以为自己也是家庭的1员。

华特还善解人意,丽维亚说,有天感觉不舒服便躺在沙发上。华特看到后,就从后门飞进来,依偎在丽维亚的怀里,与丽维亚一起看电视。

丽维亚的父亲派翠克(Patrik)是名教师,他特将华特与家庭一起生活的片段拍下来,放给学校同事看。派翠克表示,乌鸦与人生活在一起,太不寻常。这可以做为1个很好的教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