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旅客胃出血 美洲狮首救援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9日电)搭乘“宝瓶星号”邮轮的陈姓旅客28日晚间因急性胃出血,有生命危险,空军获报后出动1架EC-225机执行救援,顺利完成任务。

空军官员证实,这是有“超级美洲狮”称号的EC-225机自7月成军以来,第一次执行救援任务。

这名官员说,空军救护队依任务状况,弹性运用S-70C-1A、S-70C-6及EC-225等型救护机,昨天恰好是EC-225机轮值。

国防部今天透过新闻稿表示,28日晚间7时22分接获行政院国家搜救指挥中心通报,丽星邮轮“宝瓶星号”陈姓旅客因急性胃出血,有生命危险,紧急申请国军派机前往救援。

国防部指出,接获任务后,即于晚间7时24分下令空军嘉义基地1架EC-225机(编号K-493)执行救援任务。

军方说,EC-225机于晚间7时46分自嘉义起飞,8时44分进入目标区准备救援,8时57时开始吊挂,9时23时完成病患吊挂,并于10时37分抵达小港机场。

国防部表示,病患由高雄市消防局紧急送往署立小港医院救治。EC-225机随即于29日凌晨1时17分返降空军嘉义基地,人机平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