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时装周 洪丽芬陈劭彦参展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9日专电)越来越多来自台湾的服装设计师参加巴黎时装周的活动,洪丽芬发表结合艺术、美学、时尚和生活的剧场式服装秀;旅英服装设计师陈劭彦则在画廊以静态展方式展示作品。

洪丽芬的服装秀为法国舞台剧导演戴向(JulietteDeschamps)构思及导演,以咖啡广场为舞台,罗浮宫为背景,结合时尚,配合生活情境,再搭配法国大提琴家的现场演奏。

洪丽芬独特的剪裁设计以及细致的布料美学都与整个巴黎氛围,做了最完美的融合。洪丽芬很高兴这场别开生面的服装秀,正式介绍了她的品牌,让人对台湾服饰有新的诠释。

服装秀还邀请到亚洲知名厨师、美食家陈鸿担任演出嘉宾,陈鸿表示,文化应从生活中出发,他很开心以另一种方式来呈现自己所力推的生活即艺术概念。

陈劭彦则跟随着英国伦敦时装周里最大的独立秀展单位Vauxhall Fashion Scout与其它英国及欧洲设计师前来巴黎时装周参展,

陈劭彦说,这次设计的主题名称为“Sitter”,Sitter的创作主要灵感来自于清朝宫廷画师郎世宁的乾隆画像,以及从西班牙绘画大师米罗(Joan Miro)的变形虫作品中撷取灵感。

陈劭彦从他们的用色和繁复的细节中找到共通点,服装的款式主要是从清代服装的元素延伸出方正宽大轻松的感觉,主要的元素还有中国服饰的镶边和画框的细节等运用。

另外也将皇帝龙袍上繁复的刺绣,转化成米罗式的笔画线条、呈现出幽默童趣并且延续了上一季CLASS的运动风以及街头风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