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伊朗 美与波湾推飞弹防御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讯】(中央社纽约28日路透电)美国官员今天说,美国与波斯湾(Gulf)伙伴希望,与伊朗紧张对峙升高之际,深化双方飞弹防御合作,且可能很快就会宣布新的军购案。

华府希望加强波斯湾地区防御伊朗威胁的能力之际,美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在纽约会见波斯湾合作理事会(GCC)官员。

美国高级官员在会前简报时告诉记者:“我们的目标是帮助波斯湾的伙伴,满足他们的国防需求,他们面临飞弹威胁,我们希望帮助他们尽其所能因应这项威胁。”

这位官员说:“波湾伙伴表示有意再增强飞弹防御能力。我们希望近期能对这项表示有所宣布。”

这位官员婉拒说明美国与GCC各项计划的细节。

但美国国防部第一大武器供应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去年12月接受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订购2套战区高空防卫系统(THAAD),价值19.6亿美元。这是美国首度将这套武器售与外国。(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