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赤字占GDP比 西国上修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讯】(中央社马德里29日法新电)西班牙预算部长孟多罗(Cristobal Montoro)今天说,西班牙2011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毛额(GDP)比例从8.9%上修为9.44%,今年则从6.3%上修为7.4%。

他在记者会上说,上修是因为政府援助脆弱的银行。西班牙2008年房地产泡沫化,造成这些银行出现大笔呆账,他们目前还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但孟多罗又说,西班牙政府预估这些银行会偿还纾困资金,2012年财政赤字占GDP比例能够回到6.3%,也就是政府承诺欧洲联盟的目标。

西班牙原本承诺,2011年财政赤字占GDP比例下降幅度会更大,来到6.0%,但这次上修意味着他们没有达成目标,损害西班牙对金融市场的信用。

孟多罗发表谈话的同时,政府提交2013年预算案给国会审议,加强撙节并为寻求国际纾困铺路。一般预料,西班牙将要求欧洲联盟(EU)与国际货币基金(IMF)纾困。(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