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支持联国延长叙利亚独立调查期限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Human Rights Council)星期五投票通过延长对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反人类罪的调查。欧洲议会第一副主席皮特拉(Giovanni Pittella)先生对联合国的决定表示支持,并称,欧洲议会和联合国应该更多支持叙利亚反对党。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星期五以压倒性票数,通过了将叙利亚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调查时间延长半年的决定。该委员会已成立一年,任务是记录叙利亚政权违反人权的罪行及相关责任人的名字,以确保其将来面临司法审判。

欧洲议会副主席皮特拉:“这是个很好的决定,因为在叙利亚,有许多许多的人被杀害了,这是不可接受的。加强全球对此事的关注是很必要的,欧洲议会也有必要采取更强硬、更有效的行动来制止在叙利亚发生的糟糕而可怕的事情。”

本月初,欧盟外交事务高级代表阿希顿表示,欧盟将会对叙利亚政府实施进一步制裁,同时加大人道救援力度,包括在目前6千3百万欧元的基础上追加2千万欧元救援资金。

皮特拉先生呼吁,欧洲议会和联合国应该向叙利亚反对派伸出援手。

欧洲议会副主席皮特拉:“我们必须支持叙利亚的反对派,他们正在进行一场艰难的战争,但是却没有强有力的工具,这是无法成功的,我们必须帮助他们。”

同在星期五当天,美国宣布,将会向叙利亚反对派增添1500万美元的援助,并追加3000万美元向流离失所的民众提供人道援助。

新唐人记者李孜、李月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