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流感疫苗 10/1起接种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30日电)卫生署表示,明天起提供6个月以上婴幼儿、国小学童、65岁以上长辈等人公费流感疫苗接种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说,今年共采购297万5000剂流感疫苗,比去年增加约31万5000剂,今年新增施打对象为国小五、六年级学童。

马偕医院小儿感染科医师黄𪻐宁表示,虽然年纪较大的儿童重症机会不高,不过,每年流感都是自学生族群开始传播,增加学童抗体,可减缓流感疫情。

他说,公费施打对象包括65岁以上长辈、6个月以上婴幼儿、国小学童、住在安养养护机构者、重大伤病证明或罕见疾病患者、从事医事及卫生防疫工作及禽畜养殖相关工作者。

周志浩说,年底疫苗如果还有结余,明年将开放候补对象接种,包括50至64岁具第2型糖尿病、慢性肝炎或肝硬化、心血管疾病及慢性肺疾病等患者。

对慢性疾病患者、孕妇及肥胖者,或评估自身风险有接种需求民众,疾管局建议考虑自费接种流感疫苗。

台北荣民总医院表示,10月1日到12日将在中正一楼大厅另设流感疫苗接种单一窗口,采现场领取号码牌方式。

黄𪻐宁表示,流感疫苗是古老又稳定疫苗,接种完可能会有肌肉酸痛等轻微不适,施打流感疫苗后,需要最少2周的时间让体内抗体上升,建议民众在11月底、流感疫情高峰期前做好疫苗接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