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门站通车 商机便利双赢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30日电)台北捷运东门站今天通车,淡水线和中和线分家,多数乘客称赞更方便,中和线班距变密且更省时,永康商圈则看好带动商机

东门站通车后,现行的中和线自南势角发车,行至古亭后接东门站,然后改接新芦线。未来中、永和民众无法直达台大医院、台北车站,若要到这两站,必须在古亭站换车,但中、永和民众前往东区,可直达忠孝新生站。

贯通后的中和线班距由过去6至8分钟,缩短为3至4分钟,中和地区往台大医院以北的旅客,只须在古亭站对面月台转搭新店线列车即可。

多数民众称赞东门站通车后,变得更四通八达,省时又方便。家住捷运顶溪站附近的邱姓夫妇说,通车后虽然无法像过去直达台北车站,但中和线班距缩短成3分钟,“反而更省时间”,今天趁假日到永康街走走。

蒋姓妇女住捷运忠孝新生站附近,趁东门站通车后,搭捷运到东门市场逛逛,她说,以前都得坐公车,现在方便多了。江姓男子是东门站附近居民,他和太太认为通车后,“房价应该又涨了一波”。

但阮姓新住民想从顶溪站到台大医院站,却不知道现在得去古亭站换车,直呼以前可直达,现在变麻烦,搞得她一头雾水,需要时间适应。

台北市永康国际商圈协进会在东门站出口外,举标语并发送气球欢迎民众,理事长李庆隆说,人潮比预期还多,人潮就是钱潮,相信商机会强强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