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短线震荡 美大选后恐再升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30日电)国内油价续跌,不过,投信业者认为,全球QE(宽松政策)仍将是油价最好的支撑,在美国QE3开始发酵、美总统大选后,更要注意油价高涨影响通膨。

宝来商品指数期信基金经理人曾士育表示,近期原油市场持续有供过于求现象。

但在全球竞推QE政策,中国大陆央行也将透过公开市场操作,挹注人民币3650亿元进入金融体系,加上先前通过的人民币1兆元的基础建设计划,都将为商品原物料行情提供强劲下档支撑。

从过去QE的经验,在纽约轻原油的部分大概需要1.5到3.5个月的时间来发酵,才会出现大幅上涨,也就是说经过宣布初期的上涨反应,后续可能会有短期修正。

他认为,这次美国第3轮量化宽松(QE3)也不例外,在公布实施的第2个交易日也曾经突破100美元大关,随后出现修正,应属先前预期QE3将实施的短线买盘获利出场所致。

不管就QE的历史经验或季节性因素考量,他预期,10月底到11月初,原油商品可望出现较好进场点,且11月6美国总统大选过后,美国打压高油价来制裁伊朗的影响可望逐渐淡化,投资人可望期待QE题材的发酵及冬季用油旺季的行情。

日盛投信专案副总经理林一弘指出,QE3释出更多的钞票,短时间对于实体经济的贡献有限,且资金充裕四处寻求获利标的,流行性的话题虽会有短暂的行情,但须提防美国大选后油价飙涨的现象,因通膨问题恐将成为经济上的隐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