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红谷试开放 胡志强陪赏月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30日电)台中市七期重划区再添一处游赏好去处,市长胡志强今晚与民众在试开放的秋红谷赏月,还分赠煎饼给民众品尝。

原本市府规划秋红谷原址为国际会展中心,但因包商延宕时程,市府收回开发权后,鉴于此处被包商开挖成大窟窿,胡志强表示,要回填还要再花新台币2亿元,因而改弦更张,就地打造成具滞洪功能的景观公园。

市府指出,秋红谷公园将于10月底正式开放,今天是中秋节,因而先试开放,让市民多一处赏月去处,晚间7时到9时开放民众赏月看表演喝咖啡,还提供免费彩绘煎饼、茶饮各1000份,额满为止。

胡志强晚间在副市长萧家淇等人陪同下,前往现场巡视,与民众一起赏月聊天,胡志强并分送民众煎饼,还有不少民众抢着与胡志强合照,而胡志强也来者不拒,一一入镜。

胡志强表示,与其花2亿元回填土地,不如将这块地(市价约220亿元)的好处献给所有民众,市府不卖土地,宁可与民众共享,晚上的月光水影很吸引人。

胡志强说,位于市政北七路与河南路口的秋红谷,兼具绿色生态水池、景观、滞洪、排水与调节空气品质功能,可容纳20万立方公尺的滞洪量,将成为大台中特殊下凹式景观公园新景点,更能营造一处让市民更感轻松、从容的休闲好去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