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明年需贷2200亿美元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中央社巴黎30日法新电)法国财政报告指出,法国明年将必须借贷1700亿欧元(2200亿美元),但有鉴于法国持续致力减赤,贷款将维持低利率。

而希腊、葡萄牙、西班牙以及意大利发行的公债风险偏高,也让法国有利维持低借贷利率。

避险让许多投资人将资金转进被市场视为相对安全的资产,而目前为止,这些资产类型也包含法国债券。

法国28日公布贷款目标和明年预算细节。

这份预算案期望增税和削减总计369亿欧元(476亿美元)开支,应对意外的疲弱成长,将今年的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毛额(GDP)比重由4.5%降低到符合欧洲联盟标准的3%。

财政部长莫斯柯维奇(Pierre Moscovici)首次向国民议会的公共财政委员会报告社会党新政府预算提案,并警告法国债务邻近危险区域。

他说:“目前债务规模相当于GDP的91%,这是个绝对关键的水准,因为经济学家皆认为债务高于GDP的90%,会威胁长期经济成长。”(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