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提门票免费 故宫:再讨论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日电)经济不景气,立委今天建议故宫门票免费故宫院长冯明珠说,星期六夜间门票已免费,会针对立委提议再讨论。

国立故宫博物院长冯明珠,今天上午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报告故宫业务并接受备询。

国民党立委陈淑慧在质询时表示,经济紧缩,故宫是否会针对台湾民众门票免费或提出优惠方案;国民党立委陈碧涵也提出相同建议,希望故宫检讨收费制度,参照国外许多博物馆让儿童免费入馆,或是提供优惠门票方案,让民众可以亲民的票价进故宫欣赏国宝。

冯明珠表示,故宫已提供星期六晚间6时30分至8时30分到故宫参观,门票全部免费,同时国内立案的学校单位提出校外教学参访,故宫也以推广教育为目的,让学生可免费参观,不过针对立委的提案,冯明珠说,会再讨论。

民进党立委林佳龙指出,在网路上有民众在贩卖故宫门票,他质疑参观人数与门票收入之间存有落差,质疑这些消失的门票收入是否和网路门票贩售有关。

林佳龙以100年度故宫实际参观人数约385万人次为基准、团体票一张新台币100元计算,门票收入应有3亿8500万元,但当年度门票收入只有3亿3200万元,两者相差5300万元。

冯明珠表示,故宫会以教育推广为目的,提供学生免费参观,这部分则不会有门票收入,因而会有落差,而针对网路贩售门票,去年已请民众停止贩售,但如果还有网路贩售行为,故宫会再追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