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小心北韩声东击西挑衅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姜珍首尔1日专电)南韩国防部长官金宽镇今天强调,最近北韩船只不断越过黄海上的南北韩海疆分界线北方限界线,企图转移南韩注意力,很可能会发起声东击西式的挑衅,亟需加强警戒。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金宽镇于南韩建军节(10月1日“国军之日”)和中秋节连假期间访问京畿道平泽海军第2舰队司令部时,对于北韩渔船最近数度南下侵犯北方限界线(NLL)以南的南韩海域一事,作出了前述发言。

金宽镇说,南韩海军天安舰被偷袭击沉的事件,也是在意想不到的情况下发生的,北韩可能会发起声东击西式的挑衅

他表示,北韩在实行新经济政策后并没有后续措施,北韩内部的不满可能会被转嫁至南韩。

金宽镇指出,一直以来,北韩按自身需求发起挑衅,并以此来引发南北韩矛盾,在南韩总统选举过程中,“要战争还是要和平”的话题有可能会重新抬头。

报导指出,适逢南韩“秋夕(中秋节)”连假,金宽镇勉励部队官兵,并叮嘱官兵们以爱国之心保持警戒态势,若北韩再次发起挑衅,希望第2舰队能谱写新的历史。

对此,第2舰队司令官李基植(音译)坚决表示,当北韩发起挑衅时,必将在现场展开终结决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