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网降音量计划 夏拉波娃支持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中央社东京1日路透电)降低女子网球选手刺耳吼叫声的计划,获得令人意想不到的支持者-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夏拉波娃著名的吼叫声超过101分贝,音量可比电锯、风钻或高速列车。

球迷、电视播报员与许多参赛者施压,表示已经受够球场上不断发出的吼叫声,现在网球管理团体将教育选手降低音量,夏拉波娃觉得这是正确解决之道。

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计划降低下一代选手比赛音量,让裁判拿着手持装置,测量球场音量。培育下一代选手的重点网球学院,以及低阶比赛已经开始教育。

夏拉波娃在东京泛太平洋女网公开赛(Pan Pacific Open)上说:“我从有记忆以来就开始吼。我看了我的影片,我已经这么做很长一段时间。我在俄罗斯或佛州(学习)时,没有人叫我这么做。我自然就会发出声音。”

“教练和学院应该从小教导选手特定呼吸技巧,因为不论你打球时要出声或不出声,一旦从小养成而且持续下去,就会成了习惯。”(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