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 罗姆尼占不到便宜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中央社俄亥俄州玛莲30日法新电)俄亥俄州1间废弃汽车工厂杂草丛生,美国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刚好可以拿这幅萧条景象说服选民,是换人当总统的时候了。

罗姆尼选战攻势以美国疲弱经济为主要论调,美国历经数十年来最严重衰退,他攻击总统欧巴马的处理方式,并坚称“我们禁不起让他再做4年”。

不过民调显示,仅约1/3美国人将目前的经济困境归咎于欧巴马,有半数人则说共和党和前总统小布希(George W. Bush)应该负责,因此欧巴马可借力主张罗姆尼一旦当选,就会带美国重回“让我们陷入一团糟的同样失败政策”。

而关键摇摆州俄亥俄州的经济确实出现好转,部分是因为尽管欧巴马无法拯救这间玛莲(Moraine)车厂,但还是可以把援救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克莱斯勒(Chrysler)和数十家供应商的功劳算在自己头上。

俄亥俄州有1/8的就业仰赖汽车工业,当罗姆尼发表备受抨击的专栏评论“就让底特律破产吧”(Let Detroit Go Bankrupt),批评政府花费800亿美元援救汽车业,并未赢得俄亥俄州居民的好感。

距离11月6日大选还有5周左右,根据真清晰政治网站(RealClearPolitics)最新发表的近期民调平均数据,欧巴马在俄亥俄州领先5.4个百分点。

历来成功入主白宫的共和党候选人都得拿下俄亥俄州,分析家说丢失这个州,罗姆尼的胜选之路寥寥无几。俄亥俄州目前失业率为7.2%,比全国平均低了将近1个百分点。(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