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寺遭攻击 孟加拉怪缅甸难民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达卡1日路透电)孟加拉今天指控,来自缅甸的洛兴雅穆斯林(Muslim Rohigya)难民涉及东南部佛教寺庙和民宅遭攻击事件。警方说,这次事件起因脸书(Facebook)上贴出的一张侮辱伊斯兰教照片。

9月29日的攻击事件发生在孟加拉靠近缅甸边界的佛教区,数以千计穆斯林闹事,烧毁至少50间民宅与十余座寺庙。许多财物被掠夺,包括佛像。

孟加拉内政部长艾兰吉尔(Mohiuddin Khan Alamgir)在首都达卡告诉记者:“在科克斯巴扎尔(Cox’s Bazar)地区的拉摩(Ramu)与邻近村庄的佛教区,寺庙与民宅遭攻击,犯案的是极端伊斯兰主义分子。洛兴雅穆斯林和政府的政治对手也涉入攻击事件。”

艾兰吉尔形容这些攻击“出于预谋,居心叵测”,目的是破坏社会和谐。这是孟加拉最惨烈的宗派攻击事件之一,造成居于少数的佛教徒普遍心生恐惧。(译者:中央社林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