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罗姆尼谁更佳? 经济学家眼中看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据CNN对17位顶级经济学家所作的调查,多数经济学家们认为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在处理经济方面会比奥巴马更胜一筹,但对两人都不是非常看好。离美国首次总统辩论还有两天,一系列新的民调都显示,奥巴马在全国的支持率比罗姆尼领先两个百分点。

CNN对17位顶级经济学家的调查中,有9位经济学家看好罗姆尼,只有3人选择奥巴马,其余5位都认为,两位候选人都不会让美国经济有很大的改善。

经济学家罗森伯格(Gary Rosenberge)说,奥巴马不是真的很懂经济,罗姆尼不是真的懂管理,你选谁呢?

看好罗姆尼的经济学家认为奥巴马经济政策有瑕疵,他们指出,奥巴马治下有太多监管上的不确定性,而白宫和国会共和党人之间的僵局,也在拖累企业雇佣和经济增长。他们认为,罗姆尼更有可能让国会做些事情,而奥巴马已经显示出了无法做到。

这些经济学家认为,罗姆尼的经济政策可能会好一些。有经济学家赞赏罗姆尼的一些主张,如削减政府开支、降低税率和关闭漏洞、减少监管的不确定性等。

但看好奥巴马的经济学家认为,如果他能获得连任,那么他会比罗姆尼更能就福利支出制定法律,实施改革,并达成减赤协议。

据华盛顿邮报和ABC新闻新的民调显示,在全国可能投票的选民中,奥巴马获得了49%的支持率,罗姆尼则为47%。奥巴马在摇摆州赢得了更大的领先优势,得到52%的支持率,而罗姆尼只有41%。

这份民调还显示,奥巴马在几乎每一个主要问题,如税收、社会问题、妇女问题、恐怖主义和处理意外重大危机的能力上,都享有领先优势,在谁更能治理经济这个问题上,奥巴马和罗姆尼都只获得47%的支持率。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