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数民团国殇日示威 抗议中共暴政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趁着十一国殇日,香港多个团体先后发起黑衣游行抗议,表达对中共政权的愤怒,有要求取消洗脑教育课程,结束一党专政的,也有不满中共干预香港,要求实现港人自主。

今天是十一国殇日,社民连成员及香港各界市民聚集在金紫荆广场,向中共63年来的暴政提出抗议。

口号:屠夫政权,遗臭万年。

约10名社民连成员身穿黑衣,手抬一幅黑色的棺材,沿途呼叫口号,要求结束中共的一党专政。大批警员到场戒备,他们被禁止接近升旗礼会场,双方一度发生冲突。示威人士大为不满。

社民连成员梁国雄:“我们被困在一个一米宽的示威区里面,同被困在笼子的禽兽没有分别。”

一批学民思潮成员也高喊“反洗脑教育”的口号,要求政府彻底取消国民教育科,警方树起人墙阻挠,部分抗议者被带离抗议会场。

另外,一群香港网民带同港英时代的龙狮旗到中联办示威,他们不满中共干预香港,强调香港人应有的真正的自治,而不是现在的假自治。

香港网民陈梓进:“我们香港人受到中国和特区政府威逼了15年,如果这一步我们都不站出来,香港人就绝种了。”

社民连和街工等数十人下午也游行到中联办,为李旺阳申冤,要求释放政治犯,结束一党专政。他们强调国庆无所庆,而是中国人的苦难日。

社民连成员梁国雄:“只要有一天六四没有平反,我都会当所谓国庆是国殇。只要有一天,毛泽东所讲的中国人民站起来是假话,我都认为没有国庆。”

新唐人记者梁珍、杨安娜、郑丽驹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