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民众共庆中秋 寄兴园展传统文化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纽约斯坦顿岛(Staten Island) 植物园的中国园林– 寄兴园,上周六举办了中秋节庆祝活动,吸引来许多名流和中国文化爱好者,用中国传统文化节目共庆中秋。来看一看。

自从开办十几年来,斯坦顿岛(Staten Island)上 江南园林寄兴园,深得纽约及美东人们的喜爱,已成为爱好者们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理想场所。上周六下午,各族裔中国文化爱好者数百人汇聚在这里,用丰富的文化节目欢庆中秋,短短4个小时的活动让人流连忘返,意犹未尽。

纽约市议员陈倩文说:“这是个精彩的体验,对与我们这许多美国华人,中秋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能够在这样一个如此美丽的地方来庆祝,那就像提醒我们不忘历史,不忘祖国,真的如此开心。”

纽约布鲁克林中学教师葛洛瑞表示:“我指的是,我知道的许多东西都是从学校学的,但是很有兴趣去了解一些不同东西,像文化,歌唱等等 ”;纽约中学教师 葛洛瑞 特别表示从神韵文化讲座中受益匪浅:“在讲座中讲到三大不同宗教,释,道,儒,中共怎样取代他们,抹除他们。”

西人学生们也玩的不亦乐乎 ,纽约中学生曼迪丽表示:“这里非常好玩,非常有趣,我能学到很多,我会告诉我的朋友和老师,这个美丽园林的有趣的地方。”

观众们一边听着深入浅出的神韵传统文化讲座,一边品味着高山乌龙茶;看这些年轻的模特们身着汉服穿行在这个古典江南园林中,一举手一投足中的诗情画意。周围的人们纷纷惊叹不已,拿出相机留下这珍贵的一幕幕,流连沈醉其中而浑然忘记了身在美国。

斯坦顿岛寄兴园这次中秋活动所有收入,将用于修缮园林,为社区提供一个更好的休闲环境。

新唐人记者郑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