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动员AFL初试锋芒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下个月将有十名国际球员参加AFL选秀联盟的测试,这是AFL选拔新球员流程的重要一环。

在这群新秀中,有一个瘦高的身影,他是来自中国广州体育学院的陈绍良(Chen Shaoliang)。20岁的他两个月前开始了专业培训,在这之前,他从没有看过澳式足球比赛。他是凭着令人乍舌的弹跳力才得到在AFL一展风采的机会的。

据墨尔本《时代报》报导,陈绍良身高1米84,他可以在没有助跑的情况下原地起跳扣篮。由于没有参加过一场AFL的比赛,也只接受了仅仅十天的技术训练,期望他在今年就达到职业球员标准是不太可能的。

但他与生俱来的运动能力令AFL中国学院(AFL China Academy)业务经理达伦•弗拉纳根(Darren Flanagan)大为吃惊。

他说:“他垂直跳跃的高度是86厘米,比AFL垂直起跳的记录保持者尼克(Nic Naitanui)还要高8厘米。”

陈绍良说,他对首次墨尔本之行感到非常兴奋。“我不觉得自己胜算很大,但我还是很自信。”

他出身农民之家,在学校宿舍睡的是木板床。在学习和训练之余,他还在当地的一家游泳池做晚间救生员。

当他被问到为什么能跳这么高,他说他“就是喜欢跳跃。”

“我小时候喜欢打篮球,所以我就想跳的越来越高。”

百鲁省长在上周率贸易代表团访问中国时,在广州见到了陈绍良。他说陈可以为中国球员在未来进入AFL开创条件。

“陈绍良就像当年的Jim Stynes一样,作为一个年轻人从地球的另一段来到AFL初试锋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