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开金口 捍卫QE3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挺身捍卫联准会空前的购债计划,这是联准会9月启动第3轮量化宽松政策(QE)后,柏老首度开金口。

彭博社报导,柏老力挺QE3,表示这项购债计划将刺激成长、降低失业率、协助储户,并支撑美元汇价。

柏老昨天在印第安纳波利斯 (Indianapolis)演说指出,尽管美国经济成长力度增强,联准会将保持空前的振兴措施,同时决策官员预期经济到了2015年不会呈现疲态。

柏老回答听众发问时指出,即使美国成长太过疲软,以致难以压低自2009年2月就雄踞在8%以上的失业率,美国料不至再陷衰退。

柏老告诉印第安纳州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Indiana):“我们预期经济将继续增长。我们担心的不是再陷衰退,而是虽然继续成长,但力道恐不足以压低失业率。”

58岁的柏老挺身捍卫联准会祭出非传统货币政策,他认为已故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傅利曼(Milton Friedman )“也会支持联准会的决定”。

联准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9月宣布,启动第3回合QE,延长维持超低利率承诺到至少2015年中,每月将购买400亿美元的房贷债券,直到劳动市场“持续好转”。

柏老指出:“我们认为在经济增强后,在一段时间内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仍会是合适之举,不过,决策官员预期会将主要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准到至少2015年中,并不表示我们预计经济到2015年仍会呈疲弱态势。”(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