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免签赴美 最快11月上路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宾州赫西1日专电)美国国土安全部即将在国务院举行的“全球观光旅游会议”中,宣布台湾成为免签国,民众最快在11月即可享受赴美90天的免签待遇。

美国国土安全部今年3月初派员来台,检视桃园机场护照安全及国境管理等作业,经多月评估,今年6月即认为台湾已完成数位护照验证、安全测试、台美入出境资讯交互认证等重要程序,只待适当时间正式公布。

由于台湾民众免签赴美仍须至少1个月的宣导期,国土安全部2日正式公布后,最快在11月初,中华民国护照持有人便可持护照免签入境美国,最长停留90天,进行旅游和商务相关活动。

不过使用中华民国护照免签入境美国,仍有许多事项必须留意。前往美国工作、居留和就学仍须申请适当签证入境,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仍有许可入境的最后决定权。

美国总统大选将在11月6日举行,拉抬旅游业振兴经济,是奥巴马政府增加就业数字的重要施政规划,总统奥巴马今年1月即公开宣布,要求国务卿希拉里评估,将台湾纳入免签计划名单,未来台湾民众入境美国人数预料将大幅提高。

中华民国将成为全球纳入美国免签计划第37个国家,也是亚太地区继澳洲、新西兰、日本、新加坡、汶莱和韩国之后,第7个免签国,对国际地位和民众出国旅游的待遇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