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西银资本缺口比压测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表示,西班牙银行面临的资本缺口可能攀升至1050亿欧元(1350亿美元),几乎是政府上周公布金额的2倍。

穆迪分析师群昨在报告中写道,西班牙银行可能需要注资700亿-1050亿欧元,以吸收亏损,并维持资本适足率在去年立法规定的门槛以上。

相较之下,西班牙政府为化解外界对金融业能否安度危机的疑虑而做的压力测试结果显示,西国银行资金缺口为537亿美元。

穆迪分析师莫瑞(Maria Jose Mori)和波斯蒂戈(Alberto Postigo)在报告中写到,“西班牙政府公布的资本重组金额低于我们估计,在不利及高度不利的状况下,维持稳定所需的金额。”

“倘若市场参与者对压力测试结果有所疑虑,负面情绪恐破坏政府全力挽回市场对西班牙银行偿债能力信心的努力。”

西班牙委由管理顾问公司奥纬公司(Oliver Wyman)针对14家西国银行进行压力测试。这项压力测试是西国争取欧盟金援该国银行达1000亿欧元条件的一部分。

西国银行房地产呆账相关损失超过1800亿欧元。西国政府在2月和5月下令银行认列840亿欧元呆账。

西班牙央行和经济部在28日的声明稿中表示,537亿欧元的金额纳入了目前正在进行的合并,以及税赋资产递延等因素。

根据新闻稿,如不纳入这些因素,资本缺口将攀抵593亿欧元,低于奥纬6月预估的620亿欧元。

穆迪表示,尽管穆迪对西国政府低估银行的资本需求表达疑虑,但资本重组对西国所有银行“本质上是信用利多”,因为这较之前涉及更多资本和更多的银行。(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