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增 世银估全球需6亿职缺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世界银行(World Bank)指出,全球经济在2005年至2020年期间,需要创造6亿个就业机会,以消化进入就业市场的年轻劳动力,以促进发展、提高妇女权利并防止社会动荡。

彭博社报导,世银昨天公布“世界发展报告”(World Development Report)指出,不到2年前,就业机会缺乏引爆社会动荡,导致埃及与突尼西亚领导人下台。

世银报告指出,这些冲击超越经济范畴,创造就业是发展的基石。

世银总裁金墉(Jim Yong Kim)之前曾表示:“人口转移、技术精进与国际金融危机效应持续发酵,正在重塑全球各国的就业样貌。凡能够成功适应此一转变,并应对就业挑战的国家,将可大幅提升生活水准、生产力,并形成更强的社会凝聚力。”

在摆脱二次大战后最严重经济不景气后,多数国家的就业目前依然未能重返危机爆发前的水准,主要是受累全球经济扩张趋缓。

世银报告指出,相较2005年,全球在2020年以前需要创造6亿职缺,其中亚洲与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区将占大宗。

美国人口调查与统计局(U.S. Census Bureau)估计,全球人口目前约略超越70亿。(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