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念祖:台湾保钓 美未表异议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宾州赫希1日专电)中华民国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今天在“美台国防工业会议”指出,美方高层官员缺席会议和台湾保钓无关,美方已表示双方关系紧密热络,国防部也未收到美方有异议的讯息。

前往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赫希(Hershey)出席第11届美台国防工业会议的杨念祖召开记者会表示,美国在台协会(AIT)于行前来电告知美方高层官员无法出席会议,这和台湾方面没有关系。

杨念祖说,美方特别强调,美台关系依然巩固热络,国防部也完全没有收到美方对台湾有异议的看法。

对于有报导表示,美方高层官员藉缺席会议表达对台湾保钓行动的不满,杨念祖表示,他每1、2个月就到华府,可见双方关系紧密热络,而国防工业会议提供机会与美国学界、官方和前任官员增加了解,是讨论问题的平台,相信平台会继续持续。

至于美方智库学者与前任官员在会议中提到台湾保钓行动,杨念祖回应表示,台湾按照既定国防和海巡任务值勤,请美方友人仔细了解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9月27日的答询内容,对方能够接受。

杨念祖说,国防部是国安团队一份子,任务就是侧卫及应援海巡任务,依标准作业操作,没有特别改变。

外交官员透露,杨念祖结束会议后,经特别安排,将转往华府与美国国防部、国安会与国务院高层官员会面。

官员指出,美国在台协会人员原定与媒体见面,避免误会,并进一步解释,不过因美方即将宣布给予台湾免签待遇,时间上冲突,但双方关系不言可喻。

相关文章
评论